close

"人總要進步的"啦!!!

每當有點小突破就會忍不住想與人分享,就像恩師傑利老師說過的:畫的練習到了一個境界會卡住、維持,必須尋找突破點,

當你突破後,整體的風格跟技術都將更進一步的往上提升。

 

個人很認同這句話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是否在這個階段開竅。

 

那就來說說誾音吧。

艾蒂利亞誾音

她是我決定想走這方面開始,第一個設計的人物。

為什麼不是伊集院 亞呢?

 

所有故事的起頭是從我高中開始的幻想,有寫過故事,也就是滅修羅,這故事我非常想

繼續下去,只是本人國文造詣並不是說很好加上升學壓力以致於放棄(這不是理由!!!)。

當時並沒有誾音這個角色,一切的源頭從單純的"神"與"修羅"開始,也就是設定未來會

變的"天野神一"以及"伊集院亞"開始。

 

當中我特別喜歡伊集院亞,這個我所設計出來的黑暗角色,他是個人類有著潛遺傳的修

羅血統,設定上就算他擁有修羅力量,但他始終不是修羅,是個人類。至於原因,等到

介紹他的時候再說明吧~~。自國高中開始愛畫圖到現在,英雄什麼的真的很愛畫,從高

中開始就不愛模仿,因為以前挺愛畫七龍珠、幽遊白書等等,高中開始我就自己創造角

色,銀飾、配件、武器設計揮灑自如,不過中間停止一大段時間,已經沒有IDEA了(冏)

,要重新抓回感覺ORZ...。

 

但不管模仿還是自創,我的設計都有一種通病,那就是"我不屑畫女孩子",好吧,我承認

是我不會畫女孩子,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女人緣又不愛查資料,A片也不過快轉過去罷了...

,著實沒什麼在觀察,再加上畫男孩子,擺出的動作很有男子氣概!!!!真的很帥!!帥到掉渣

!所以就一直畫男孩子。

 

直到聯成學習開始,這條路注定就是必須什麼都要會畫(不是畫自嗨的),所以就開始練習

畫女孩子,可是怎麼畫都畫不順手,不是因為胸部的關係導致身體變得太長就是大腿跟小

腿大小相同之類的種種問題,但是又不可能就這樣放棄,所以就一直畫畫畫畫畫到肝差點

爆掉才略有小成。

 

再來就是設計上的問題了,"我不會畫裙子、我不會畫包著胸部的衣服、我不會畫....什麼

什麼的林林總總,那就上網查資料之類的,後來,想起我還有一個很喜歡的故事,滅修羅

,東拼西湊之後,就完成了一個女角色叫作"火蛇姬"。

 火蛇姬  

火蛇姬

雖然設計了一個"女性角色"出來,但我並不滿足,因為她不過就是

"胸前長了兩塊肉的男性角色!!!"

老實說這種設計雖然狂野了一點,但一點女孩子的感覺都沒有,所以我又多做了一個

設計,這次必須完善一點,她必須是個修羅,狂野嗜血而且要有違和感,重點是要讓

大家都看得出他是"女孩子"!!!!所以我的初代艾蒂利亞誾音就是這樣誕生了。

舊版誾音  

艾蒂利亞誾音

 好個扭捏的女孩子,腳還內八字,上半身左手往後梳頭髮,右手修羅爪拿著大關刀

叫做千夜百刃,重點是那畫到心酸的手纏捆神鐵鍊,夠違和了吧,夠女孩子了吧?

這個設定是那要黃不黃、要金不金的死人白髮,深色系像個破抹布的衣服與裙襬,

看起來綁不緊裙襬隨時會掉下來的皮帶,因為是十刃修羅,所以身上都是冷兵器,

以小刀代表身手靈敏,隨時可以拔刀應戰,重點是那些刀還可以改變型態,因為收

納方便(還有貪圖設計之便)而成小刀之姿綁在左手肩膀與右側大腿。

原以為這樣畫是對的,就連續畫了兩三個月,以這張為藍圖取色做設計,包括眼睛

嘴巴等等。

 

連續好幾張畫,當然不只這人物,所有人物都用上了這死人配色,直到最近得到

KRENZ老師的指點,我才知道這叫做死人配色ORZ,老師說這顏色實在是太髒太

髒太髒了,原以為是因為混色筆的原因變成這樣,原來是我參造的顏色不夠多,

心中太多陰霾(?)導致連人物都是死人樣。

 

下段將文長,所以另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華福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